English

“安全套售货机”安全乎?

2000-04-19 来源:生活时报 本报实习生 张云慧 我有话说

近日,记者在北大小南门外332车站候车时,发现安装在旁边公厕墙壁上的“安全套自动售货机”被撬了。

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主管这一试点的负责人,海淀区计划生育委员会药具站站长万阳女士。

据万站长反映,60部机子已有4部被人来了个连机一锅端地盗走了;8部机子被人为严重损坏;另48部机子,虽说无什么大恙,但是小的破坏也时常出现,比如往机子的出套口处塞铁片、棍子、钥匙、易拉罐拉头等杂物。从目前的状况看,机子的安全令人担忧。

安装在北太平庄华泰商场的那部机子,被一个山东的人撬了,幸好商场保安及时发现将其当场抓获。

万站长说:“开始,我们把这些机子分摊到它所在的街道的‘计生办’管理,现在,为了更方便看护这些机子,我们下一步打算让街道‘居委会’或‘社区服务中心’来看护管理。另外,我们还与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公安分局等7个部门联合发文——《关于在全区范围内设置避孕药具发放机的通知》,通知第四条明确指出:避孕药具发放机是计划生育避孕药具服务的专用设备,任何单位和个人均需爱护,不得损坏,不得移做它用。对故意破坏、损坏、盗窃避孕药具发放机的单位和个人,将由公安、城管部门按有关法规严肃处理。”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